复旦大学被评为“2010年度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1-12-07浏览次数:1079

        根据《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评估与奖励暂行办法》和《关于组织开展2010年度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评估与奖励工作的通知》(沪科〔2011〕第303号),上海市对加盟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工作的有关单位和个人,组织开展了201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遴选工作。

        经共享服务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复旦大学被授予2010年度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分析测试中心张人被评为2010年度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技术类先进个人,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201112月5日召开的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工作推进大会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群、副市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从完善共享制度框架、汇聚科技资源、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服务载体、建设高效便捷服务网络四个方面总结了研发平台近年来的工作。会上,还为仪器共享服务先进集体授牌,为先进个人举行了颁证仪式。

        目前,复旦大学在加盟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组建了“上海市重大疾病蛋白质组研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和“上海市微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微分析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并成为上海市61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的一部分,为设备共享提供更专业的技术综合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