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完成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12-07-13浏览次数:1719

大型仪器共享是困扰高校大型仪器使用管理的共同难题。近年来一些高校和政府主管部门探索多种方式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工作。复旦大学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与软件开发单位通力合作,经过两年左右的调研、开发和试用,并经反复优化改进后,顺利完成“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工作,并于2012711日召开了“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项目验收会。

出席验收会的有校资产管理处、信息办的有老师,以及分析测试中心、先进材料实验室、高分子科学系、基础医学院电镜中心、生物医学研究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8位平台用户代表。

软件开发单位汇报和演示了共享平台的主要功能、优势特点,并演示了一般用户、设备管理员和院系管理员的主要功能、管理与控制特点等。用户代表根据半年多在平台使用的体会,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能够很好地汇集学校仪器设备优质资源,不仅展示了学校雄厚的科研设备实力,也为学校、院系内部科学管理、合理使用大型仪器设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平台,同时也为对外共享服务提供了一个公开畅通的渠道。大家认为,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功能设计符合学校实际需求,界面安排合理,各种管理控制权限分配恰当,数据统计和导出方便,总体已达到预期计划建设目标。

验收会一致认为“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达到了项目验收要求,同时建议软件开发单位继续做好平台的优化改进工作。大家相信借助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院系领导和设备管理人员的配合下,必将推动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迈上新台阶。

 

                           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验收组

                           201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