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电气安全专题培训会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下午,实验室电气安全专题培训会在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宏荃作报告。本次培训会在邯郸校区设立线下主会场,同时在枫林校区、张江校区和江湾校区设立了三个视频分会场。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团队,全校35个二级责任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与安全员,课题组安全员、部分新进教师等4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吴宏翔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各二级单位、课题组以及全体参与实验工作的师生对实验室用电安全的重视,在今后的实验工作中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与安全标准的学习、理解与运用。

张宏荃结合多年高校电气工程专业教学与科研经历,相关安全标准以及多个安全事故案例,围绕实验室电气方面的设备安装、运行测试、保养与维修、设备故障及缺陷处理流程,提醒师生重点关注实验室电气方面的危险要素、标准要素、操作要素、资产完整性要求与培训要素等方面的风险,分析实验室电气设备、试验环境与实验人员三者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和相互平衡对构建实验室电气安全生态环境的影响,强调提升实验室电气安全运行能力,严格执行电气相关国家标准,为实现实验室电气安全打好基础。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义对张宏荃的详实讲解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强调了相关安全工作的落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