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117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于2019518日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等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

来到南湖,登上湖心岛,全体参观人员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缓步走向红船,久久驻足瞻仰,耳边仿佛回响起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赶赴这里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大家回顾了近百年前发生在红船上的点点滴滴,用心感悟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六个部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对党的革命传统有了更系统的思想认识,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思想感悟。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此次活动,让全体参观人员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大家倍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今后,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为把复旦大学建设为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