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四史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96

619日下午2点,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邀请市委 “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万立明为全体党员同志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中的九个重大考验”专题报告。

万立明教授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历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中所遇到的大革命失败、第五次“反围剿”失败、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三年困难时期、文化大革命、苏东剧变、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时代的重大考验等九个重大考验,并一一列举了我党的应对举措,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化解危局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同时,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考验的五条经验启示。

广大党员在听课后表示,要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服务师生的实际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