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供应商安全与廉洁承诺书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78

为贯彻落实学校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控,确保校园安全,杜绝商家私自将危险化学品直接配送至课题组或个人,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召集了国药、阿拉丁、泰坦等20家知名化学试剂供应商,于77日上午10:00举行了《复旦大学化学品安全与销售廉洁承诺书》签约仪式。吴宏翔处长出席,张义副处长主持签约仪式。


吴宏翔处长首先向各供应商在协助学校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支持科研缩短供货周期等方面的积极配合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介绍了目前学校危险化学品管理的现状,列举了近期在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再次明确复旦大学规定所有危险化学品必须由学校统一采购,严禁课题组私自购买的要求。他强调各公司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本着诚信原则进行产品销售,杜绝任何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与会的20家供货商代表积极响应,当场签署了《复旦大学化学品安全与销售廉洁承诺书》。

此次签约标志着复旦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控关口再次前移,进一步强化了危化品的全生命周期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