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74

    916日,资产与实验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利用中午时间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依照展览顺序,全体党员同志逐一观看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守望相助 天下一家”“保障护航 共克时艰”“百舸争流 决战决胜”“凡人英雄 最美守护”“昭示未来 聚力前行”等九个部分的展出内容,700多幅图片、200多组抗疫实物、4项巨屏多媒体演绎、多部围绕抗击疫情专题定做的小型视频,以及各类防疫机器人……内容丰富多彩、事迹令人动容。本次抗疫展中也有很多复旦元素。比如: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老师的名言名句,复旦大学各大附属医院分批次派出的医疗团队及队员的简介,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分离成功首株新冠肺炎病例毒株的报道,复旦智库聚焦国内外疫情防控从科技、舆情、经济、社会等角度向社会公开发布的5份报告,以及复旦大学海内外校友通过校友会向母校师生捐赠的防疫物资……

 同志们在相关展台前认真学习,一同回顾了复旦人在疫情防控中的作为与担当。作为学校防疫物资的统筹管理部门,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全处成员,尤其是党员同志在本次疫情防控的物资调配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比如:借鉴危险化学品管理系统的建设思路,三天开发了防疫物资申领系统,并连接仓储系统,让物资申请、审批工作在线上快速流转,实现物资入库、申领、审批、出库的实物全流程管理,高效、精准地为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步入常态化,学校已恢复线下教学模式,资产处要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对防疫物资的采购与储备仍要保持着高度敏感性,为秋冬季节的校园安全做好充分准备,助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