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海关到我校对入出境特殊物品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670

 2020929日上午,杨浦海关综合业务科薛敏科长一行3人到我校对入出境特殊物品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张义、副处长谢静芳及公共卫生学院王莉莉老师等人员参加了此次考核工作。会议由谢静芳副处长主持。

 

谢静芳副处长对杨浦海关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现场检查指导表示欢迎。特殊物品入出境是海关监管重点,实验室生物安全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考核,促进学校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学校也会全力配合支持海关政策执行。

 随后,张义副处长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体制机制进行了介绍,并重点阐述了实验室培训准入、生物安全、危化品采购、废弃物处置、实验室奖惩追责等方面的制度及相关措施,强调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包括生物安全管理方面贯彻执行的“全过程”理念,并对学校实验室(包括P2P3实验室)的建设和分布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王莉莉老师重点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前期从国外进口B类特殊物品的使用进展以及实验室近期建设和规章制度方面等情况。

 根据会议安排,海关人员详细查阅了我校提供的相关资料,包括学校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生物安全管理制度、生物废弃物处置方案、生物安全知识培训制度及记录、实验室安全警示标志等,并现场登录复旦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了核查。


 经过评审,学校顺利通过了此次现场考核工作。后续,学校将继续配合海关进行后期监管,进一步强化生物安全管理。